欧阳海灌区干渠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26

为推动欧阳海灌区干渠河长制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灌区的管理与保护,近日,欧阳海灌区干渠河长制工作会议在衡阳市水利局召开,衡阳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肖志华主持会议,欧阳海灌区管理局总工程师文清柏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负责人,耒阳市、衡南县、常宁市水利局主管副局长及河湖中心主任,欧阳海灌区及相关县市水政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11月至12月,欧阳海灌区河长办对灌区干渠“四乱”问题进行了调查摸底,共摸查“四乱”问题142个,并拟定了《欧阳海灌区干渠“清四乱”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会上灌区管理局水政支队负责人对行动方案进行了说明,耒阳市、衡南县、常宁市围绕方案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在听取各方意见后,肖志华指出,灌区干渠“清四乱”一是要坚持“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三个原则;二是要按照“整治类、管理类、交办类”三个类别对“四乱”问题作进一步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三是欧阳海灌区管理局要承担主体责任,在保障渠道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安排资金对“四乱”问题进行清理;干渠流经地各县市要全力做好当地百姓的维稳工作,确保“清四乱”工作有序进行,各方要形成合力。2021年重点整治“乱堆乱到、乱挖乱种”问题,保障渠道的畅通;要加大干渠河长制宣传力度,争取沿渠百姓对“清四乱”工作的支持配合。


肖志华强调,要摸清存量,确保不再增加新的“四乱”;要发挥灌区干渠河长制优势,充分调动灌区管理所和县、乡、村三级河长的工作积极性,建立健全灌区干渠管理与保护长效机制;要通过三年专项整治,焕发干渠的生机活力,展示新的面貌,最终实现灌区“干渠运行安全、水流通畅、水质良好、环境优美”的总体目标。







相关阅读

欧阳海灌区干渠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1427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