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开展志愿服务 守护绿水青山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25

为加快形成“推进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的浓厚氛围,积极响应市河长办关于开展河湖长公示牌规范月、河湖水体保洁月、河湖长制宣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近日,县河长办、水利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职工代表到捞刀河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河湖健康。


在捞刀河南岸风光带,志愿者们携带火钳、扫把、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河道,捡拾塑料袋、废纸和废弃物等,并将捡拾的垃圾分装成袋,集中处理,维护河面整洁。与此同时,部分志愿者走进河边和附近小区,向河边垂钓人员和周边居民,发放河湖长制和垃圾分类宣传单,帮助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群众在生产生活中自觉做到爱河护河。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争当保护河湖、关爱河湖的“参与者”,让群众意识到保护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自觉摒弃不讲卫生、乱扔杂物的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营造了人人参与关爱家乡河、保护水环境,一起守护绿水青山,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长沙县:开展志愿服务 守护绿水青山

1426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