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第一总河长调研水利冬修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22

近日,武陵区委书记、第一总河长莫汉桃,区委副书记、区长、总河长康少中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水利冬修工作。区领导邓慈陵、陈帮辉参加调研。


近日天气晴好,武陵区水利工程冬修现场热火朝天,各水利工程项目部紧紧抓住冬修水利的黄金时期,赶工期,保质量,创精品,为来年的汛期安全创造有利条件。


在三湖联合泵站更新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莫汉桃、康少中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原三湖泵站位于二级水源保护区内,此次移址新建,计划总投资4300万元,于2020年3月动工,预计2021年4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减轻丹洲乡高排区自流排水难度,有效改善丹洲垸排涝能力。


莫汉桃指出,水利工程是农业的“命脉”,渠道是百姓的“生命线”。为全面促动“农业增收、农民增收”,水利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病险除险加固改造作为水利冬修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是一项关系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把握冬修有利时机,严格按照设计标准精心组织施工,高标准高质量保证工程建设,在保障安全、规范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相关阅读

武陵区第一总河长调研水利冬修工作

1414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