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启动综合治涝工程新桥雨水泵站建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2-30

12月中旬,桃源县启动综合治涝工程新桥雨水泵站建设,该工程总投入29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增雨水泵站、1#电排涵管改造、补偿电排涵闸出口八字恢复、新建穿堤出水涵管、前池进水口污棚改造等,目前,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


桃源县新桥雨水泵站始建于1974年,一直承担着县城南区的排涝任务,现装机8台1720kw,设计流量17.25m3/s。由于泵站金属构已严重老化,枢纽建筑物损毁或不配套,泵站机组运行已无法满足区内排涝要求。为彻底解决这一安全隐患,桃源县政府通过向上争资、自筹的方式,共筹资2950万元,启动了新桥雨水泵站增容改造工程建设,该项目主体工程将于2021年4月底前全面完工。项目实施后,该泵站现有的10年一遇三日暴雨三日排至水稻耐淹水深的排涝能力将提升至20年一遇一日暴雨一日排干,彻底解决桃源县城排涝能力不足的问题,让县城不再发生“城市看海”现象。






相关阅读

桃源县启动综合治涝工程新桥雨水泵站建设

1409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