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禁捕退捕再加力 确保渔民安置见成效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30

近日,岳阳楼区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方正春组织召开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省人社厅、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出台的社保等政策文件,并对当前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岳阳楼区成立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双组长”制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岳阳楼区东洞庭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实施方案》《岳阳楼区禁捕退捕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方案,签订禁捕退捕协议362户,收回船证362份,拆除大小船舶800余条。


方正春强调,要及时清理落实各项政策,做到信访、渔民就业、船舶网具拆解及非法捕捞等四个方面清零;要务实开展全面走访,做到四送(送岗位、培训、援助、送政策)到位;要严格执法,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坚决制止非法捕捞,斩断涉渔地下产业链,规范垂钓。






相关阅读

岳阳楼区:禁捕退捕再加力 确保渔民安置见成效

13946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