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长江科学院专家来衡南开展节水培训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23

近日,衡南县河长办邀请长江委长江科学院刘建锋博士,对该县河长办工作人员、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县级民间河长,进行“践行节水优先,建设节水机关”主题培训。


刘建锋博士从节水工作的重大意义、践行“节水优先”、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水利职工节约用水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节水是保障我国水安全的必然选择、是我国实现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所以大家要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方针,践行节水优先,水利行业既是节约用水工作的监督管理部门,也是厉行节约用水的责任单位,我们要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精神,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树立标杆,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水利职工要知晓水情状况,了解节水政策;懂得节水知识,成为节水表率;宣传节水观念,劝阻浪费行为。


培训结束后,大家在自由发言环节说:我们生活在南方,总觉得水资源很丰富,节约用水意识不强,经过刘建锋博士的这次培训,我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性、节水的重要性,以后一定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践行节水理念,劝阻浪费行为,成为节水表率。






相关阅读

长江委长江科学院专家来衡南开展节水培训

1389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