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开展饮用水水源地联合执法行动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22

为进一步加大保护水源地力度,制止和纠正在水源地违法破坏护栏、垂钓、游泳、乱扔垃圾等行为,维护水源地环境,近日,岳塘区河长办联合区水利局、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岳塘分局、宝塔街道、宝塔派出所等单位开展饮用水水源地联合执法行动。


当天,区政府副区长成学军宣布行动开始,并第一个在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执法队员和志愿者们纷纷签名,并表示爱河护河的迫切心情,承诺共同爱护水资源、保护母亲河。


随后,60余人兵分两路,区水利局、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岳塘分局、宝塔派出所、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组成执法组迅速展开禁捕禁渔执法行动,查处水源地违法钓鱼行为5起。同时,街道和社区志愿者们在湘潭之光摆设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河长制”及禁渔退捕宣传单40余份,并捡拾河道垃圾30余袋。


全面建立以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机制开展饮用水源保护联合执法行动,确保了禁渔成效,提升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岳塘区开展饮用水水源地联合执法行动

1388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