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进万家”——建设节水型社会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09

为加强水资源管理,提高居民节约用水意识,倡导科学用水和节约用水理念。近日,我县成立节水宣传领导小组,负责节约用水工作的宣传、组织、领导和协调,对县域节约用水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河长办联合县节水办开展“建设节水城市,促进人水和谐”节水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号召广大市民养成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营造“节水护水、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节水宣传进社区


9月16日上午,县河长办与县节水办工作人员在云盘社区普及节水知识,展陈节水器具,开展节水型器具进社区系列活动。由节水宣传领导小组及社区志愿者向居民介绍节水效率好的节水马桶、节水龙头和节水花洒等节水器具,采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普及节水知识,服务社区居民,同时在各社区公共区域安装大型纯水机免费为居民提供纯净水,提升广大居民的饮用水水质。通过宣讲节水知识、推广节水器具、提升饮用水水质等活动,把节水工作进一步深入到社区,使节水宣传面向千家万户,让节水理念深入市民心中。


节水宣传进学校


9月18日上午,县河长办与县节水办工作人员在金星学校开展节水知识普及活动,向广大师生发放节水知识相关宣传资料,传播节水爱水理念。向全校学生发出“水,生命之源”节水倡议书,举办节约用水征文评比活动,举办“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节水宣传主题的绘画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节水主题班队会活动等。组织全校师生在“节水宣传进校园,人水和谐共发展”横幅标语上现场签字,积极倡导广大师生成为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以“学生带动家庭,学校带动社会”的创新节水宣传模式,使之自觉保护水资源,共同建设节水型社会。


节水宣传进广场


9月24日上午,县河长办与县节水办工作人员在犀城广场开展以设置咨询台、张贴宣传画和海报、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宣传习近平新时代治水兴水重要思想、水利建设以及水法律法规、省、市、县水情等作为宣传重点,向广大群众发放并详细讲解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宣传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节约用水和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活动中,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水、护水意识。动员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参与水治理,增强群众节水护水意识,提高居民用水安全责任。


节水宣传进企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茶陵县水资源概况,重点介绍了清洁用水、厨房用水、卫生间用水等方面的节水常识;同时发放节水宣传资料50余份,倡导企业创新工艺,采用节水设备,循环利用,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感。同时,签订供用水节水合同作为一种新的节水模式,对于促进社会资本参与节约用水、节水管理、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节水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园区用水企业对节水工作的关注,企业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显增强,“以水定需”、合理利用水资源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活动过后,县河长办、县节水办会继续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最终实现全民节水。






相关阅读

茶陵“进万家”——建设节水型社会

1382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