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清水葫芦护母亲河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30

“设备就位,请大家作好安全措施,准备开始打捞”。近日,醴陵市石亭镇开展清除水葫芦专项行动,由石亭镇副总河长荣海翔部署、指挥,渌江石亭段沿线6个村(社区)河长办、基层党员干部、河道协管队等人员和单位共同参与。


河道内,机械与人工默契协作高效清理着河面,一堆堆水葫芦逐渐被打捞上岸并进行集中妥善处理。通过连日行动,打捞水葫芦约16吨.期间还打捞出3头死猪,镇河长办当即通知了畜牧部门进行无公害处理,同时加强了对各村(社区)宣传教育,严禁向河道投放畜禽尸体。


荣海翔表示,石亭镇在前期的河长制工作中,已对水葫芦滋生问题进行过彻底整治,但由于地处渌江下游,目前仍偶尔会遇到上游水葫芦漂浮至我辖区河道的情况,镇河长办在8月就针对这一问题进行过排查。基本了解情况后,本月开展了镇村两级联动,出动船只3艘,其中1艘机械船、车辆11台及38名人力,对相关重点水域进行清理。


“这是清理前,这是清理后。”翻开手机,前后对比照清晰可见,荣海翔满怀信心地说,接下来,醴陵市石亭镇会继续进行镇村两级联动,确保治理效果不反弹。








相关阅读

醴陵:清水葫芦护母亲河

1379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