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北湖区全力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28

近日,郴州市北湖区召开了全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北湖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北湖分局、区水利局、涉及有水电站的乡镇阶段、全体水电站业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目前北湖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进度。当前,北湖区立即退出类8座电站完成率100%,100座整改类电站需补办手续,部分补办手续相对滞后等问题。与会人员就水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报告、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报告、国土用地土地预审手续、林地征(占)用手续、生态设施改造、安装生态流量监测设施等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逐条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放低姿态、主动服务、尊重历史、帮助电站业主加快手续完善进度,确保在规定节点前完成整改任务。会议提出,目前,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还存在各类手续补办不理想、部分电站企业业主不积极、部门之间推诿扯皮、导致进度滞后,距离任务目标仍有较大差距。


会议要求,小水电清理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加强联动,主动担当,一把手要亲自抓。9月22日开始,实行集中办公,各部门、乡镇街道各派1名熟悉业务的人到北湖区水利局进行集中办公,进度一天一调度,严格对照省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千方百计把进度往前赶,确保天天有进展。






相关阅读

郴州市北湖区全力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1376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