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张家界市河长办系统前来考察学习河长制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28

日前,张家界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鑫带领张家界市人大代表和县市区河长制工作人员28人,来到南湖新区考察学习河长制工作。岳阳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利文,区副总河长、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陪同。


张家界市一行首先来到南湖街道办事处考察街道河长制阵地建设,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向鑫副书记对南湖街道依托“三社联动”开展的“四常态、四整治、四联动”河湖管理措施高度赞扬,尤其是南湖街道办事处营造的浓厚河(湖)长制工作氛围和开展的文艺联动宣传工作,值得学习。来自张家界市的人大代表和4个县市区的基层河长制工作人员认真观看我区网格化管理示意图及规范有序的工作台账,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我区河长制工作人员交流沟通。


随后,考察队伍一行冒雨来到南湖蛇皮套生态公园,查看排口及黑臭水体生态治理工作。考察队伍在区副总河长姜华的介绍下,一边赞叹烟雨南湖的美,一边对南湖新区依托河长制工作,高位推动水环境治理采取的措施细细咨询。向鑫副书记表示,南湖新区的河长制工作尤其是南湖流域治理工作,走在了前列,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希望各县市区考察同志们要认真领会,学以致用。


今年来,南湖新区河(湖)长制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全面压实巡查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目标责任、监测预警、考核督办”四大体系,通过“周巡查、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不断推进南湖河湖管理向纵深处发展。截至目前,南湖水质已连续三个月稳定在Ⅲ类水体。






相关阅读

南湖新区:张家界市河长办系统前来考察学习河长制工作

1376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