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民间河长岳塘工作站成立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28

近日,在湖南省“保护母亲河,呵护一湖四水”万人净滩联合公益行动湘潭活动现场,湘潭民间河长岳塘工作站在东坪街道横街社区成立。这标志着岳塘民间河长工作走向规范化、专业化,也拓宽了公众参与河长制工作的通道。


民间河长岳塘工作站是集民间河长学习、水体保护宣传、市民参与守望湘江于一体的志愿服务站点。“工作站和河东污水处理厂、中环水务自来水厂、湘江防洪泵站、爱劳渠等连成一个网,系统地为公众提供一个河长制宣传、水源保护、湿地保护、防洪知识、黑臭水治理的科普平台,推动政府河长和民间河长共护碧水绿岸。”民间河长岳塘中队队长、民间河长岳塘工作站站长王锋介绍,工作站的建立,形成了政府、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河长制工作体系。


民间河长岳塘工作站集展示、学习、交流为一体,这里还建有观察站,民间河长和市民可在此对湘江进行长期的湿地生态环境观测、记录,监督非法挖沙、电打鱼等行为。同时,民间河长将持续开展巡河、河湖保洁等活动,做好保护水域环境的宣传员、打击河道污染的巡查监督员、呵护母亲河的保洁员,为湘江“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奉献力量。


当天,湘潭市河长办、湘潭生态环保协会、湘潭市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岳塘区河长办、岳塘区东坪街道横街社区联合组织广大志愿者、民间河长和市民共同参与湖南省“保护母亲河,呵护一湖四水”万人净滩联合公益行动,共计100余人在湘江东坪街道横街社区段、高新区双马街道河段、涟水湘乡市城区段开展净滩活动,共捡拾垃圾400余公斤。


在湘江东坪街道横街社区段净滩活动现场,志愿者拿着铁钳、环保袋,沿着河边,边走边清理垃圾、巡河护河,通过不断传播爱河护河理念,让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了保护河流的活动中来。







相关阅读

湘潭民间河长岳塘工作站成立

1376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