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民间河长和义工义务巡湖净滩 维护地球清洁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28

9月的第三个周末是世界清洁地球日。近日,新田县义工协会组织部分民间河长和义工共30余人,到金陵水库开展义务巡湖和净滩环保行动。


“各位钓友请注意,现在是禁渔期,严禁钓鱼。”在巡湖过程中,民间河长手持扩音器,对水库岸边部分垂钓者进行了生态环保宣传和禁止垂钓的耐心劝导。在水库岸滩上,大家分成几个小组,用自带的钳子,捡拾白色塑料垃圾。同时,还向周边的村民发放了环保宣传手册,呼吁大家要从我做起,维护环境卫生,共创宜居家园。


近年来,新田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减少环境污染,维护地球的清洁,努力打造一个人文与山水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宜居家园。






相关阅读

新田:民间河长和义工义务巡湖净滩 维护地球清洁

1376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