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重拳出击强力整治水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27

为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从9月8日开始至节前,市河长办、交通运输局、公安局联合在石龟山水域驻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改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水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联合执法小组严格按照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结合水上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整治、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船舶证书不齐、配员不足、超载运输、开航前未自查自纠、不按规定配备消防、救生等设备及故意关闭AIS信号、违反通信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6名,执法车2台、执法艇1艘,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运输船舶30余艘,对2艘涉及船舶配员不足行为进行立案查处,2艘船舶部分灭火器失效情况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整治,遏制和震慑了津市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下一步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津市重拳出击强力整治水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137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