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送水入村解燃眉之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8-27

快来接水了,镇里送水来了!”近日,宜章县杨梅山镇杨柳村主任曾小海一户户通知村民到洒水车边去接水。“我们有几个组缺水特别严重,只能采取运水的方式来保障生活用水。镇里送水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曾小海说。


近期,杨梅山镇连续两个多月干旱,杨柳村、城头村、平和村、田舍村的几个村组缺水尤其严重,生活饮用水都无法保障。为此,该镇紧急调度安排专人专车,从镇政府运送自来水到各缺水村组,供村民饮用。送水高峰期,日均送水七八车。一车车“远水”从山下往山上送,保障了缺水地区村民的生活饮用水,解了村民燃眉之急。


“最近天气越来越炎热干旱,送水压力渐渐增大了,基本全天都要送水,没有什么时间休息。只要缺水,我都会尽快送水到村,洒水车修了五六次,目前全镇总共送了六七十车水了。”杨梅山镇聘请的送水人曹四全介绍。






相关阅读

宜章:送水入村解燃眉之急

1367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