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国瓷街道:用坚守守护一河清水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07

连日来,天气时而骄阳,时而暴雨,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依旧默默坚守着,没有一丝怨言,他们就是醴陵市国瓷街道横店村河道保洁员。


在石塘庵水横店段3.5公里,途经9个村民小组,在河道边,河道保洁员李庆来,正在用网兜清理河道里的漂浮物。每天早上5点多,李庆来就拿着网兜、扫把、竹竿、箩筐等必不可少的工具出门开展河道巡查,巡河时用火钳捡起河岸边的饮料瓶、果皮等生活垃圾。看到河道内里面有杂物、杂草,他穿着套鞋跳进河道里,蹚着浑浊的河水,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回拾捡河道内的杂草及垃圾。同时还要劝阻村民随意往河里丢弃垃圾的行为,发放河道保洁的宣传资料。李庆来说:“河道清洁工作我会一直坚守下去,为横店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想让更多人懂得只有守护‘绿水青山’,才会有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


就是有了像李庆来这样的河道保洁员,因为有了他们默默地坚守,才有了一河清水。






相关阅读

醴陵市国瓷街道:用坚守守护一河清水

1261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