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拆除跨河钢架桥全力打造县级样板河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6-28

孟家洲河是安乡县城区一条重要的生态河流,是2020年县级样板河,贯穿整个县城区。为确实做好河道管护工作、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县河长办与第三方机构签订管护合同,建立了长效的管护机制。


孟家洲河上有一座钢架桥,2015年搭建,只能行人或自行车通行。但在今年日常巡查时发现,桥上时常有三轮车通行、中小学生玩耍、有人垂钓的情况,且桥两旁乱丢垃圾的现象严重,环境卫生难以保证。此桥不利孟家洲河样板河的打造,影响河道的面貌形象,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确保河道美观与人民群众安全,县河长办及时向领导汇报,建议拆除此桥。近日,经过多次协调,县河长办县组织人员对孟家洲哑河的桥梁进行了拆除,恢复了孟家洲河的原貌,减少了因通行、垂钓等造成的污染,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相关阅读

安乡县拆除跨河钢架桥全力打造县级样板河

1232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