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莽山浪畔湖湿地列入《2020年国家重要湿地名录》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5-12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示拟发布《2020年国家重要湿地名录》,宜章县莽山浪畔湖湿地列入《2020年国家重要湿地名录》。


宜章莽山浪畔湖总面积100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1.00公顷,包括湖泊湿地、沼泽湿地2类。保护对象有莼菜、雪白睡莲、宽叶泽苔草、黄腹角雉、红脚隼、莽山烙铁头蛇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等。


“湿地”是指常年或者季节性积水地带、水域和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海域,包括沼泽湿地、湖泊湿地、河流湿地、滨海湿地等自然湿地,以及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在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滞洪水、稳定岸线、净化空气、调节气候、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功能,有“地球之肾”“物种基因库”“生物超市”等美誉。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宜章:莽山浪畔湖湿地列入《2020年国家重要湿地名录》

1209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