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防御司来湘调研2022年干旱防御工作(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3-02-07

2月2日至5日,水利部防御司调研组来湘调研我省2022年严重干旱防御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总结提炼湖南抗旱经验。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省防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唐少华,厅防御处主要领导和调研地区相关市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湖南省抗御2022年严重干旱复盘报告,详细了解我省2022年干旱主要特点、防旱抗旱工作措施、经验。调研组对我省2022年防旱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组建防旱抗旱工作专班、完善抗旱工作体制、抗旱“四预”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并指出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完善复盘资料,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湖南经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长沙宁乡市、黄材灌区,欧阳海灌区,茶陵县等地实地察看抗旱应急取水工程、“百井万米”打井找水工程、节水灌溉示范点、欧阳海灌区数字孪生建设等情况,与市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2022年干旱防御工作。


座谈会现场

相关阅读

水利部防御司来湘调研2022年干旱防御工作(图)

2924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