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2-01-27

1月26日,省厅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伟明省长批示精神和农业水利安全生产专委会会议要求,动员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金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事关工程安全、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复杂形势,坚持“防”字在先,做好充分准备,有效防范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针对天气特点,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一要抓好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加强施工现场“六防”管理、预防坍塌管理和混凝土质量管理,确保生产安全。二要加强已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工作。对水库大坝、堤防、泵站、水闸、跨铁路渡槽等,要加强工程基础设施设备的检查巡查和安全监测,做好检修、维护保养工作;对评估为重大危险源的部位和存在潜在风险的工程,要明确责任人、建立记录台账、制定应急预案、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工程运行管理安全。三要全力保障农村供水安全。要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加强监测排查,强化应急保障,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切实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祥和的环境,为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厅机关有关部门、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水利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市州分会场参会。





相关阅读

省厅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247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