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2-01-27

1月25日下午,省厅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水利工作情况,与他们亲切座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主持会议。


罗毅君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水利事业发展攻坚克难、成效显著的一年。一年来,厅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狠抓了党史学习教育、强监管业务建设年行动两项任务;河湖长制有望连续三年获国家激励表扬;夯实了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用水安全、河湖生态安全四个安全;全面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文化建设五水共治;保持和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等六大荣誉;全年落实水利建设投资267亿元,争资争项全国排名第7位;加速推进涔天河水库、莽山水库等8大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抓好了自身能力建设9项工作;成功战胜了10轮暴雨洪水。


罗毅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厅党组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政治机关服务机关清廉机关;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聚焦国家水网总体布局,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聚焦江河湖库生态复苏,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河湖;聚焦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数字湖南建设,打造智慧水利体系;聚焦体制机制法治管理,推进水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全力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水安全保障。


罗毅君表示,厅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对湖南水利事业的奉献与付出,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水利工作,为湖南水利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杨诗君宣读了《湖南省水利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最美五老”的决定》,授予邵建希7名老同志“最美五老”荣誉称号。罗毅君为获奖的老同志颁奖。


离退休老同志充分肯定了厅党组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倍感振奋、欢欣鼓舞对厅党组始终关心关爱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很有获得感、满足感。同时,对厅党组抓好水利建设、机关建设、队伍建设、大院管理方面提出了真诚的希望和宝贵的建议。


厅级老领导代表,离休干部代表,离退休总支委员、老干支部书记,厅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省厅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2247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