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毅君调研洞庭湖水系统治理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9-09

    9月8日下午,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毅君深入省洞庭湖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厅办公室、规计科技处、财务处、建设处、运管监督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省洞庭湖中心汇报了洞庭湖保护与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省洞庭湖中心认真贯彻落实4月28日省政府洞庭湖水利枢纽工程及水系统治理专题会议精神,坚持“加固、扩容、疏浚、拦蓄”洞庭湖水系统治理基本思路,积极推进洞庭湖水系统治理,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四口水系综合整治、城陵矶综合枢纽等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三大垸蓄洪安全建设、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等重点工程加快实施,原法人项目验收加快扫尾,洞庭湖水利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罗毅君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心近年来在湖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河湖管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洞庭湖是一块瑰宝、一座迷宫、一个命题,也是湖南独一无二的名片。我省洞庭湖保护与治理有着光辉历史,人才辈出,堤防建设、河湖整治效益显著,全省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毅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洞庭湖治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抢抓机遇,充分认识洞庭湖保护与治理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鄱阳湖洞庭湖治理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思考、系统研究、认真谋划、系统治理,把洞庭湖建设为造福湖区人民的“母亲湖”,全力当好洞庭湖治理推动者、组织者、实践者。要统筹兼顾发展与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好守底线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安全、生态安全、廉政安全,推动洞庭湖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

相关阅读

罗毅君调研洞庭湖水系统治理工作

2055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