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调度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建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6-09

6月9日,隋忠诚副省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调度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建设,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贺丽君,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厅关于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重点研究了项目建设方案及下步工作重点。


隋忠诚指出,洞庭湖北部补水一期工程实施后,解决了部分堤垸生活生产水源条件,生态效益、民生效益显著,要深入落实省政府洞庭湖水利枢纽工程及水系治理专题会议精神,锁定目标,优化方案,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北部补水二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


隋忠诚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北部分片补水二期工程作为学史力行、躬身实践,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坚持聚焦民生、确有需要、统筹兼顾的原则,紧扣区域内老百姓饮水安全这一“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四口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分片补水一期工程、三峡后续规划工程项目等,科学确定二期工程建设方案,系统解决洞庭湖北部地区用水安全问题。要切实强化与省直部门、市县政府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早开工、早见效。


厅总工程师,厅办公室、规计科技处、财务处、建设处,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省水电设计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隋忠诚调度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建设

1945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