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会议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22

近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水利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及任务分工进行了解读,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提高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本次普查将有助于摸清全省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


水情是湖南最大的省情,水旱灾害风险也是全省最主要的自然灾害风险,这次全省水利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将重点聚焦水旱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洪水灾害隐患调查与评估和水旱灾害风险调查与评估,通过此次普查将进一步查清我省水旱灾害安全隐患,科学评判风险程度,并做好发展趋势研判。








相关阅读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会议

1647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