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举办全省水库调度工作培训班(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16

4月15日,省厅联合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在长沙举办2021年度全省水库调度工作培训班。厅防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14个市州水利局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省电力公司、五凌公司、澧水公司、湘水集团调度工作负责人,48座大中型水库、水电站技术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交流。


培训通报了2020年水库防洪抗旱调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湘资沅澧四水中长期水文预测,对《大中型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规定》《大中型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方案编制大纲》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邀请武汉大学刘攀教授分享了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为规范水库防洪调度工作程序,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开展了五强溪水库防洪调度现场推演,全景展示预测预报、会商分析、调度指令执行、应急处置、监测预警等水库防洪调度各个关键环节。


我省是全国水库最多的省份,数量约为全国水库总数的七分之一,水库防洪保安历来是我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此次培训旨在通过解读相关文件,规范水库调度工作程序,提高调度工作水平,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培训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参训人员通过参加培训和观摩调度推演,对水库、水电站调度工作的内容、程序和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提高水库调度技


相关阅读

省厅举办全省水库调度工作培训班(图)

1647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