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鹏飞率队调研全省水利工作情况(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12

4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率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省水利厅就全省水利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陪同调研。


会上,颜学毛感谢省政协长期以来对水利事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有力推动了水利改革发展和提案办理等工作。他汇报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成效,水安全战略和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等全省水利工作情况。


易鹏飞对湖南水利人在护水治水方面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意识,把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纳入到生态文明建设当中,统筹把握护水节水用水。


易鹏飞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营造生态绿色发展空间,把洞庭湖打造成绿色生态、安居乐业的幸福洞庭。要充分利用好现代化信息技术,搭建完善以防为主的保障体系和预警体系。要充分发挥好水的综合效益,在守住保护好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的底线基础上,有效整合产业,通过水权确权,探索其公益属性和经济效益的有效结合点、平衡点做到发展可持续,做到民生水利惠民生。要与时俱进,创新思维,做到因时制宜地抓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实际效果。广大政协委员也要着眼于湖南水利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通过多种途径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易鹏飞一行参观了省水利科普展示中心,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水利改革发展成就展。在省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易鹏飞慰问了值班同志,深入了解了全省防汛抗旱信息系统、水利工程运行监控系统等。在家厅领导参加汇报会。



易鹏飞参观省水利科普展示中心



易鹏飞参观省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

相关阅读

易鹏飞率队调研全省水利工作情况(图)

1646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