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3-03

31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水利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相关厅领导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法处关于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有关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全省水利系统三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全省水利系统政治意识明显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水利系统取得明显成效。二是通过依法打击、依法惩治、依法办理各类案件全省水利系统法治意识明显增强。三是通过办理有关案件,全省水利系统政策执行得到大大改善。四是全省水利系统干事创业氛围、工作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改善。五是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得到中央督导组、水利部、省委的肯定。


会议强调,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底已胜利结束,中央决定从2021年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省水利系统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好局,起好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全省水利系统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斗争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纳入日常工作,把扫黑除恶工作与水利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全省水利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研究分析水利系统容易形成黑恶势力的领域,在水资源配置、河道非法采砂、水利工程招投标、水利移民项目实施环境等容易伴生腐败现象,以权谋私的重点领域加强研究,同时紧抓四个专项不放松。三是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根据水利行业特点,加强制度建设,净化队伍建设,从法律上、经济上、行政上多管齐下,采取多种措施,贯彻好中央精神,净化行业环境。四是要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加强综合保障。省厅保持扫黑除恶队伍不散,人员不减。成立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专门力量负责日常工作,每年安排专项经费,实现常态化运行。



会议现场


相关阅读

省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图)

1468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