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重新修订《湖南省河道非法采砂砂石价值认定和危害防洪安全评估认定办法》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12

为了规范我省河道(含湖泊、水库等)非法采砂砂石价值认定和河道非法采砂危害防洪安全评估认定工作,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依法惩处河道非法采砂犯罪行为,结合我省打击非法采砂管理工作实际,省厅重新修订了《湖南省河道非法采砂砂石价值认定和危害防洪安全评估认定办法》。


新《办法》主要规定了适用范围及申请主体、责任单位、认定程序、砂产品价值认定方式及具体要求、危害防洪安全评估认定规定、工作回避制度及回避人员范围、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内容,同时明确了在认定过程中,对于涉嫌涉黑涉恶的河道采砂违法案件,应按规定向有关机关报送案件线索。


新《办法》的出台,规范了我省河道非法采砂砂产品价值认定和危害防洪安全鉴定工作,实现河道采砂管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为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提供有力支撑,推动“非法采砂入刑”落地见效。







相关阅读

省厅重新修订《湖南省河道非法采砂砂石价值认定和危害防洪安全评估认定办法》

1413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