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巡查溇水并召开溇水省级河长会议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30

1028日,副省长、水省级河长吴桂英巡查水,并在慈利县召开省级河长会议。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李金陪同巡河并参加会议。


会前,吴桂英一行巡查了溇水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溇江村河段。吴桂英充分肯定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水是当地主要水系之一,事关流域沿岸生态功能发挥,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流域各地一定要乘势而上,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问题整治,努力把水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健康河流、美丽河流,更好地造福人民。


会上,张家界市汇报了溇水河长制工作,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汇报了相关工作。吴桂英强调要深学笃行,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要聚焦重点,深入推进水流域综合治理。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流域问题整改和污水治理,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保护水自然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措施、统筹联动,着力推动河长制工作由“有名”向“有实”“有力”“有效”转变。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河湖管护,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基层河长、民间河长作用,及时解决流域水环境问题,确保溇水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相关阅读

吴桂英巡查溇水并召开溇水省级河长会议

1394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