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森巡查耒水并召开耒水流域省级河长会议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29

10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耒水省级河长张宏森巡查耒水,并在耒阳市召开耒水流域省级河长会议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陪同巡河并参加会议。


会前,张宏森一行从耒中电站码头乘船,巡查耒阳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船舶安全停泊区建设、船舶污染物收集及河道保洁等情况。


会上,郴州市、衡阳市分别汇报了耒水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省科技厅、省水利厅汇报了相关工作张宏森充分肯定耒水流域河长制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耒水流域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决策部署,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整治了一批长期攻而未克的河湖顽瘴痼疾,耒水流域保护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张宏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耒水流域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满足耒水两岸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把耒水治理成“幸福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河长制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落实重点任务,加强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抓好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整治,推动耒水流域保护治理向纵深发展。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好“一河一策”,提升耒水流域保护治理常态化制度化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耒水流域保护治理方案,推动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确保耒水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

张宏森巡查耒水并召开耒水流域省级河长会议

1394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