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23

1022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厅一级巡视员李金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水利行业强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专项斗争的威慑力。一是坚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厅党组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水利主要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形成全系统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监管、整治乱象。借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河道采砂、水利工程建设、河湖“清四乱”、小水电清理整改四个专项整治行动。全年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打击728次。2018年以来,先后对19家市场主体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理,其中4家单位被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全省4884个河湖“四乱”问题全面完成整改销号。全省457座立即退出类电站完成工作任务率达99%三是建章立制、长效常治。目前省厅正全力推动《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出台。与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联合执法制度》。签订了《湘赣边区域河长制合作协议》《洞庭湖区域联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湘桂跨省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逐步实现对黑恶势力打击联防联控,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通过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为全面实施全省水安全战略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下阶段,省厅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再接再厉,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确保我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相关阅读

省厅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1389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