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顺利通过长江委复核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8-06

近日,长江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李英副局长带队来湘,对我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进行复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参加座谈会。


复核组听取了我省节约用水工作汇报和渌口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汇报,对5个县(市、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进行了资料复核,并对株洲市渌口区进行了现场复核。复核组抽查了渌口区2家企业、2家公共机构(其中学校1所)、2个居民小区及1个中型灌区,对日常用水管理、用水计量器具、节水制度建设、节水设施普及以及节水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并与上报备案的资料进行现场比对。结果表明,渌口区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


复核组指出,湖南省市县三级高度重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宣传氛围浓厚、制度体系完善,节水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扎实,“节水、惜水、护水”社会认同度高,成效明显,本次复核的5个县(市、区)均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复核组提出,湖南省下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打造节水示范亮点,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保障。


厅水资源处、省水资源中心、省水科院、株洲市水利局、渌口区人民政府、渌口区水利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复核。





相关阅读

我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顺利通过长江委复核

1333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