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兰香赴株洲巡查渌水流域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08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渌水省级河长黄兰香赴株巡查渌水流域。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重点、治源头,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省河长办副主任、厅副巡视员杨光鑫等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到醴陵市东富镇莲石村,黄兰香一行检查牛丫洪电站和湘赣边示范河段莲石段灾后重建工作,详细了解修复工程进度、渌水流域综合治理及堤岸除险加固情况。去年7月,遭特大洪水冲击,该地拦河闸坝、船闸等设施损毁严重。目前,项目已完成大部分主体工程,可满足防汛度汛安全和灌溉需求。黄兰香叮嘱,要加快项目进度,系统推进渌水保护治理,同时科学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随后,黄兰香主持召开渌水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该市渌水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去年以来,株洲按照全域II类水要求,扎实开展省级样板河创建工作,着力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黄兰香充分肯定渌水流域河长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在水生态保护、水质改善和水患治理方面下功夫,抓住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面源污染控制、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大力推进源头治理,努力将渌水打造成全省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样板河。要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碧水蓝天保卫战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好沿线乡镇、村组的作用,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要发挥好专家团队作用,着力提高河湖保护治理的科学化水平。当前正值汛期,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度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黄兰香赴株洲巡查渌水流域

1263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