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水电职院斩获全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2-02

11月27日~28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青春志愿行·湘聚Y-30”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在永州市举行。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饮水思源”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斩获大赛金奖。


本次大赛设有节约护水与河小青专项、环境保护等1个类别项目,共有1178个项目进行申报。经过初赛和复赛,152个项目进入决赛。“饮水思源”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经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路演展示等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在路演展示环节,得到了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的高度认可,一致认为项目专业特色明显,在水情教育志愿服务方面采用的互联网+调研、互联网+科普模式具有很好的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


2015年至今,项目通过搭载河小青、寻美家乡河、“河长制”、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等活动,扎实开展巡河护河、水质监测、水文化普查、农村安全饮水等工作,推进农村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志愿服务长效化。项目组建了水利科普知识讲师团,定期开展“六进”宣传活动;结合“互联网+”时代大背景,更新项目发展理念;借助大学生志愿服务系统、易班、问卷星、水资源知识问答小程序等开展线上调研与知识科普,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工作途径。截止目前,项目累计开展志愿活动217次,志愿服务时间1315小时,注册志愿者人数达4838人,收效良好。


下一步,“饮水思源”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将进一步提质升级,利用品牌向心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守护一湖四水,贡献水利人的力量。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湖南水电职院斩获全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1078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