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利系统美术书法作品巡展在省厅开展(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1-27

11月27日上午,全国水利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巡展暨湖南省水利系统“洞庭杯”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省厅机关开展。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主席杨俊武出席开展式并致辞。厅领导罗毅君、周波艺出席活动。


凌先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厅在推进水利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助力水利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要求当前水利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着眼水利现代化建设新趋势,坚持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扎根水利,聚焦水利改革攻坚,聚焦基层火热的生活,聚焦时代楷模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用心用情用功书写水利、描绘水利、歌唱水利,讲好水利故事,展示水利文化自信、行业自信。


杨俊武在致辞中指出,湖南省水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古涌现出如屈原、杜甫等一大批文化名人,创作出一大批脍炙人口、闻名遐迩的文艺作品。在这般历史文化底蕴的熏陶下,湖南省水利厅精神文明建设和水文化建设蓬勃发展,活动日益丰富,水平日益提升。此次巡展是湖南省水利厅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对湖南省水利厅的肯定与激励。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得到水利系统职工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共征集到参展美术书法作品800余幅、摄影作品6000余件。入展美术书法作品260余幅、摄影作品60件。湖南省水利厅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颜泽立同志荣获“优秀组织个人”称号,9位同志的作品参加全国巡展,成绩显著。入展作品题材多样,主题鲜明,涌现出一批精品力作,代表了新时代水利文艺创作的最新成就,充分展示了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美好生活的深情感激、对民族复兴的深切祝福。


此外,中国水利美协主席石品同志亲赴湖南省水利厅和洞庭湖区采风,创作的“洞庭之子”余元君人物水墨画作品也特邀展出,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并在开展式上赠送给湖南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活动还为全国水利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者及获奖个人颁奖,为湖南省水利系统“洞庭杯”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获奖个人颁奖。


来自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河南省水利厅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湖南省直老干部书画家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艺术家,厅机关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厅直属系统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参加开展式并参观展览。




“洞庭之子”余元君人物水墨画作品在开展式上赠送给湖南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



正在观展的领导嘉宾 




参加观展的干部职工


相关阅读

全国水利系统美术书法作品巡展在省厅开展(图)

1078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