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殿勋巡查黄盖湖强调把握同治联治 推动绿色增长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1-27

11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盖湖省级湖长李殿勋深入岳阳临湘市黄盖湖开展巡湖活动。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晓强等陪同巡湖。


李殿勋一行查看了黄盖镇广坪村人居环境整治、黄盖湖铁山咀电排、黄盖湖大堤、黄盖湖河道沿线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黄盖湖巡湖工作座谈会上,临湘市汇报了黄盖湖“一湖一策”工作情况。今年以来,临湘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黄盖湖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目前已基本完成薄弱堤防提质改造,消除了湖区12.5万群众心头的“水患”之忧;完成黄盖湖大堤植草护坡13公里,全面拆除黄盖湖水域围栏9636亩、网箱6800口,矮围30处、2.7万米,部分区域水体水质由IV类提升为II类,越冬候鸟成倍增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下步,临湘市拟建设长安河—黄盖湖历史文化旅游走廊,新建64公里环湖自行车绿道,改造鸦雀咀生态茶园,并申报黄盖湖国家湿地公园,着力打造湿地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的平台。


李殿勋充分肯定了黄盖湖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实施过程中,着力做好了水安全、水生态、水经济三篇文章。李殿勋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把握“沿湖同治、水陆联治”八字方针,进一步完善总体方案,综合施策,务实推进,抓好黄盖湖治理与管护,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推动建立在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基础上的绿色增长。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李殿勋巡查黄盖湖强调把握同治联治 推动绿色增长

1078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