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完成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图斑复核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0-12

为践行新时期“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发展改革总基调,贯彻落实“在监管上强手段”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先进手段发现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我省严格按照水利部的要求与时间节点,于9月29日全面完成了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图斑现场复核工作。


本次复核任务由水利部统一进行遥感影像解译与图斑下发,涉及我省14个市州、122个县共计16348个图斑,并要求9月30日前全部完成现场核查。为确保复核工作顺利推进,省水利厅积极部署,组织成立遥感监管项目部,协调各市县水利局全力配合此次工作,同时选调技术人员做好后台保障服务,统筹分配各核查小组的工作任务,并对小组成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和核查动员。


20多天时间,复核工作人员不畏艰苦,克服重重困难,白天奔波在生产建设项目现场,晚间加班对图斑进行内业处理,中秋、国庆节假期依然坚守在复核工作的前线。此次复核工作,我省共投入80多个核查小组共230余人,共计复核图斑16504个,为进一步对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以及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提供了科学依据。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我省全面完成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图斑复核工作

1048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