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俊水库枢纽工程二期导(截)流 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9-16

近日,省厅专家验收组深入蓝山县,对毛俊水库枢纽工程二期进行导(截)流阶段验收。


毛俊水库工程是国家“十三五”期间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库正常蓄水位342.5米,总库容1.165亿立方米,灌溉面积41.15万亩。大坝工程于2018年开工,全部采用碾压混凝土重力坝。目前,左岸非溢流坝混凝土最高浇筑到287米高程,并预留两个导流底孔过流,库区移民度汛也按坝前水位EL290.73米回水线进行了搬迁安置,已具备二期导截流阶段验收条件。


验收组一行来到毛俊水库枢纽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和下步施工计划等相关情况,并召开验收会议,认真听取建设单位、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工作报告及工程度汛、移民安置工作的汇报,详细查阅工程验收资料。经充分讨论,会议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组充分肯定毛俊水库工程二期导(截)流阶段的工程形象面貌及工程质量,同时要求在安全质量可控的前提下,科学管理、倒排工期、合理安排,优化各项工序,认真落实具体事项,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毛俊水库枢纽工程二期导(截)流 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1039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