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奎在湘江及洞庭湖调研强调:聚焦政治监督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9-10

9月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深入湘江、洞庭湖区调研。他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纪检监察机关自觉聚焦政治监督,将“两个维护”贯穿监督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折不扣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湘江尾闾河段,傅奎重点察看了烂泥湖重点垸、城西蓄洪垸,详细询问了烂泥湖垸羊角堤段重大险情处置后的修复及加固情况,与城西垸濠河口险工险段除险保安工程。傅奎强调,河道防汛工程涉及湘江沿岸数百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得出现任何纰漏、不容许有丝毫马虎。岳阳、常德、益阳市纪委监委与省纪委省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在审批程序、项目招标、工程建设、专款专用上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不断创新完善监督手段与机制,实现监督全覆盖、常态化、高质量,坚决防范贪污腐败与违规用权带来的堤坝安全风险。


在洞庭湖区,傅奎乘船察看了横岭湖、东洞庭湖、城陵矶水文站和三江口,详细了解了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蓄洪垸安全建设工程、湖区采砂船只集中停靠管理以及1998年、2017年湖区洪水灾情情况。傅奎指出,湖南是长江经济带开发的重要省份,作为“地球之肾”的洞庭湖,其生态环境保护意义举足轻重。纪检监察机关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上,要坚持重点突破,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突出问题入手,切实做到全局和局部相配套、治本和治标相结合、渐进和突破相衔接,实现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


傅奎要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环境污染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露头就打、绝不手软,通过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发展青山绿水的自然生态。


省纪委常委黄立峰,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罗智斌,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室主任钱胜,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柏,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彰良,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翠林,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永军,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放辉,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一同参与调研。





傅奎乘船考察洞庭湖保护治理工作



相关阅读

傅奎在湘江及洞庭湖调研强调:聚焦政治监督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图)

1026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