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图斑复核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9-10

为进一步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依法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水利部对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的总体部署,近日,省厅在长沙举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技术培训会,全面启动我省遥感监管工作。


遥感监管是水土保持行业强监管重要技术手段,图斑复核是遥感监管的重要基础工作。会议指出,本次图斑现场复核工作任务量大、要求高、时间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配齐人员队伍,集中精干力量,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任务按质按时完成。


此次图斑复核工作由省水科院牵头负责,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将在近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我省16000多个疑似违法违规扰动图斑的现场复核工作。


会议对参与图斑现场复核的90多名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会后这些技术人员将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现场复核工作。所有现场复核工作将在9月底前完成,对复核发现的违法违规项目将进行依法查处和限期整改。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我省启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图斑复核工作

1026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