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赴常德督导防汛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7-17

  7月15日,副省长陈文浩到常德市督导防汛工作。陈文浩强调,常德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牢牢把防汛抗灾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不懈抓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不死一人、不溃一堤、不垮一坝”,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的绝对安全。

  陈文浩一行先后前往鼎城区沧山水库、常德经开区防洪墙土堤结合部,以及武陵区新河北水系改造工程现场和武陵区西堤指挥所督导检查防汛工作。陈文浩对常德市前阶段防汛抗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下阶段要牢牢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不死一人、不溃一堤、不垮一坝”;二是要高度重视,当前是常德防汛抗灾工作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牢牢树立风险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善始善终、坚持不懈、保持定力抓好防汛抗灾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落实以党委政府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特别是确保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地段和重点环节责任制的落实;四是要精准预报,要扎实做好气象监测、暴雨洪水及地质灾害的精准预报预警工作,且要精准到“最后一小时、最后一公里”;五是要统筹兼顾,就常德而言,当务之急是要把防汛抗灾这第一仗打好,同时要科学调度防止旱涝急转,做好抗旱救灾第二仗的统筹准备。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陈文浩赴常德督导防汛工作

845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