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2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索引号:430S00/2020-01005619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07-27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2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A类  

同意公开

湘水提〔202028

省委编办:

陈芳委员提出的《关于理顺防汛抗旱工作机制的提案》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意见函复如下,请一并答复委员:

1委员对我省防汛抗旱体系和工作机制的调研非常深入,其分析指出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有不同程度的表现,研究提出的建议有借鉴意义。

2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按照国家机构改革总体要求,从组织架构、职责划分等方面对全省防汛抗旱体制机制不断优化调整。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省水利厅主要承担工程备汛、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等更多的工作;省应急厅主要履行物资储备、救援队伍管理等的职能。这种协同合作的模式,与委员提出的建议基本思路是一致的。

3不管体制机制如何变化,省水利厅一直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防为主、防重于抗、抗重于抢的工作思路,以实施水安全战略为总揽,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守护江湖安澜。

湖南省水利厅

2020424


相关阅读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2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1307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