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78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湘水提复〔2018〕042号A类)

  • 索引号:430S00019/2018-2900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 发文日期: 2018-09-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78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湘水提复〔2018〕042号A类)
 

A

同意公开

   

湘水提复〔2018042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783号提案

的会办意见

 

长沙市人民政府:

李述初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开展沩水流域综合治理打造美丽生态沩水河谷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厅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沩水河是宁乡市的母亲河,也是我省重要的中小河流之一,我厅历来高度重视沩水流域治理工作,自2009年国家启动中小河流治理以来,先后启动中小河流及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项目。其中,宁乡市完成了沩水及乌江、流沙河等主要支流治理共计10792万元,完成综合治理河长40.2km;望城区完成了沩水及八曲河等主要支流共计7091万元,完成综合治理河长40km。同时,2012年以来在望城区开展了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工作,已完成沩水流域总投资7761万元,特别是新老沩水联通工程的建设,有效改善了沩水下游大众垸内水环境与水生态。

近年来,国家启动了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中小河流治理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沩水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全省灾后薄弱环节中小河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并已于2018年年初安排5000万元中央资金先行启动实施,现该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力提供防洪减灾安全保障,有效改善河流水生态和水环境。

关于开展“湖长制”“山长制”试点问题,我厅已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开展“河长制”“湖长制”相关工作。

下阶段,我厅将结合工作职责做好水利有关工作,努力将沩水流域打造成“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丽河流,为实现乡村振兴、城乡统筹、绿色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湖南省水利厅

2018428

相关阅读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78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湘水提复〔2018〕042号A类)

764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