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01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2020-04006051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10-15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01号建议的答复

A3

同意公开

湘水提〔2020116


邓毅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安化县仙丰水库新建项目纳入2020年计划并实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拟建的仙丰水库位于安化县仙溪镇境内,是一座具有供水、灌溉等效益的小(一)型水库工程。该工程是安化县规划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建成将一定程度提升区域水安全能力,对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二、我厅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我省小型水库建设,将部分小型水库建设纳入了《全国抗旱规划“十三五”实施方案(2017~2020年)》。但由于国家资金主要用于重大水利工程,小型水库建设资金十分有限,“十三五”期间国家仅支持我省7座小型水库建设,其中包括安化县大湖坪水库,绝大部分小型水库仍未实施

三、我厅将积极向水利部、财政部争取加大小型水库建设投资力度,建议安化县先行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具备条件后纳入项目储备。我厅将根据国家投资情况,在同等条件下积极支持仙丰水库建设。

感谢您对水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湖南省水利厅

202057


相关阅读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01号建议的答复

1402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