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79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2020-04006043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10-15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79号建议的答复

B2

同意公开

湘水提〔2020111


黄艳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实施浏阳河灌区提质改造工程加快灌区乡村振兴战略步伐的建议》收悉。我厅十分重视,现答复如下:

根据全国第一次水利普查数据,宏源水轮泵站灌区设计灌溉面积2.5万亩,为一般中型灌区。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了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的支持力度,20204月,水利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水利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办农水〔202087号)根据文件要求,为加快我省中型灌区建设进程,我厅将积极与省财政厅等部门沟通衔接,争取各级财政资金支持中型灌区建设,同时督促相关灌区管理单位尽快开展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为争取十四五投资打好基础,并通过项目实施,逐步提升中型灌区基础设施硬件水平。

感谢您对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水利厅

202056


相关阅读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79号建议的答复

1402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