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942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2020-01005613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07-27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942号建议的答复

A1

同意公开

湘水提〔202033

曹辉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陈家岭河和藕池西支综合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藕池河是长江分流入洞庭湖的四口水系之一,分为东、中、西支,受江湖关系演变影响,大量泥沙淤积,河道严重萎缩,断流时间延长,河流及两岸地区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紧张,水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不断加,特别是藕池西支和中支支汊陈家岭河问题尤为突出。综合整治藕池河系等四口水系,改善河道输水、供水功能,对于提升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意义重大。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四口水系治理,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协调湖北省,配合长江委开展四口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前期论证工作,已完成工程项目建议书编制。您所提的控制陈家岭河、藕池西支等支汊河道并建成平原水库措施已纳入工程方案。但由于支汊河道控制涉及湖南、湖北两省,两省对工程措施持不同意见,近年来多次协调后有一定进展,但预计前期工作周期仍然较长,近期启动建设难度较大。

下一步,我厅将加强汇报衔接和省际协调,继续推四口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及早通过国家审批立项,加快陈家岭河、藕池西支平原水库建设,增强沿岸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

感谢您对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水利厅

2020426


相关阅读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942号建议的答复

1307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