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69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 索引号:430S00/2020-0100560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07-27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69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C1

同意公开


湘水提〔202023


省农业农村厅:

龚雄夫代表提出的《关于设立紫鹊界梯田专项保护与发展资金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厅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紫鹊界梯田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具有农耕文化传承和科学研究的价值,保护和修复紫鹊界梯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2016年起,湖南省将水土保持补偿费转列一般公共预算,由财政统筹安排使用。目前中央资金安排我省水土保持项目主要为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和坡耕地综合整治,紫鹊界梯田暂不属于中央资金水土保持项目补助范围。当地政府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紫鹊界梯田水土流失问题调研,做好治理方案和设计,经有关部门审查后,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争取资金。

湖南省水利厅

202042


相关阅读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69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1307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