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73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湘水建复[2018]008号 A类)

  • 索引号:430S00019/2018-30081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 发文日期: 2018-09-1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73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湘水建复[2018]008号 A类)

A  

同意公开

 

湘水建2018008

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73号建议

的会办意见

 

省财政厅:

唐荣成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零陵区湘江流域生态补偿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厅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1、根据《关于印发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财政奖补实施细则的通知》(湘财建2017〕88号),我厅具体负责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奖补工作,经审核,零陵区潇水水源地2017年相关工作达到奖补要求,建议你厅今年安排零陵区水源地达标建设奖补资金50万元。

2、实施水权交易是发挥市场在水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有效途径。与排污权交易、碳排放交易不同,水权交易只能在同流域内或存在输配水条件的不同流域间实施定向交易。当前我省开展的湘江流域生态补偿就是一种流域内区域间的水权交易。同时,从我厅在长沙县江背镇开展的水权交易试点情况看,由于我省地处南方丰水地区,当前我省开展大规模的水权交易还存在基础设施不配套、交易内生动力不足等实际问题,目前我们正在开展不同行业间的水权交易探索,加快推进行业间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以上意见供你厅正式回复时参考。感谢你厅对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湖南省水利厅

2018412

 

 

相关阅读

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73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湘水建复[2018]008号 A类)

764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