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99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湘水建复[2018]038号B类)

  • 索引号:430S00019/2018-3009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 发文日期: 2018-09-1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99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湘水建复[2018]038号B类)

B  

同意公开

 

湘水建复2018038

对省人大十次会议第1899号建议

会办意见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聂金华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岳阳市松阳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厅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一、由于历史原因,松阳湖流域污染较重,制约了流域内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影响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加强松阳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是必要的。

二、目前我厅无水环境治理专项资金来源。针对洞庭湖水环境治理问题,一方面加快推进洞庭湖四口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论证,实施引江济松等工程及其他补偿与配套工程,积极改善江湖关系,着力恢复长江入湖径流,提升湖区蓄水能力,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改善湖区水环境水生态。另一方面,我厅会同省财政厅开展洞庭湖沟渠疏浚专项行动,20162017年下达省级补助资金8亿元,完成大中型沟渠疏浚10269公里、小微型沟渠疏浚56175公里,通过沟渠疏浚,洞庭湖区沟渠淤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洞庭湖水环境得到改善。

三、下一步,我厅将积极配合贵厅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协助推进松阳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争取早日还松阳湖绿水青山的美景。

 

 

 

                                      湖南省水利厅

2018420

 

相关阅读

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99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湘水建复[2018]038号B类)

764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