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0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湘水建复[2018]037号B类)

  • 索引号:430S00019/2018-3009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 发文日期: 2018-09-1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0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湘水建复[2018]037号B类)

B  

同意公开

 

湘水建复2018037

对省人大十次会议第1106号建议

会办意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徐云波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益阳市申报海绵城市试点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厅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一、益阳市地处沅水和洞庭湖交汇,防洪问题比较突出,还存在着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恶化等问题,较大程度制约了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海绵城市建设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手段,开展益阳市海绵城市建设是必要的。

二、目前我厅无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资金来源,主要对益阳市防洪工程予以支持。20162018年,我厅会同省财政厅下达益阳市涉及城市防洪水利资金超4.4亿元,主要涵盖主要支流治理、中小河流治理、特大防汛补助等。201712月,我厅将益阳市城市防洪项目纳入了省水利建设指挥部下发的《湖南省防洪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湘水建〔20174号),积极督促地方加快防洪工程建设。

三、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加大对益阳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如贵厅向国家申请益阳市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我厅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2018420

相关阅读

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0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湘水建复[2018]037号B类)

7640815